close


拖去苗栗聯合大學創意演講的福氣,吃到了許久未嚐到的美味.....火車鐵路飯盒!
小時候的我相當能吃,都跟爸爸說我暈車要吃鐵路飯盒就馬上好起來。
這次坐定位後瞧了一下隔壁的鄰居,天啊,這次坐我隔壁座的先生體積不小
我的大腿等於是他的小腿,行動電話在他手裡顯的好小!
所以這次我有特別注意放好我的行李,別再掉下來以免打到他的頭。
一會兒,他拆的了一包蘇打餅乾喀蚩喀蚩的吃了起來。
我也不惶多讓,火速拿出剛買的火車鐵路飯盒,飲料,鱈魚香絲還有起司蛋糕。
便當打開冒著香香的熱氣,饑腸鹿鹿的我再也管不著別人,當場豪邁的吃了起來....。
此時隔壁的體積先生轉頭看著我,眼神噴火透露著:”哇勒,妳這瘦猴子還真能吃!"

一個半小時後下了火車,開始找徐老師。
這種認識新朋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像拆禮物一樣刺激。
另外,台中上來的巫老師也隨行一起旁聽。主任及徐老師十分熱心,還招待我們喝熱茶。
過了一會兒,徐老師穿著自己設計的鞋子,騎著自己發明的"載貨推車"載著道具在校園走廊中穿梭滑行,
這創意真的是屌到不行! 單腳控制著載貨的"推車"耶!! 我想擁有藝術細胞的人通常行事做風都跟一般人不一樣吧,
嘿....要是我也能騎著滑版車在校園走廊耍帥的穿梭滑行,應該早就被同學們抬去學校的醫護室了吧。
充滿才華的徐老師,晚上還要代表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去年代電視台接受訪問呢!
聯合大學的半圓式階梯視廳教室,鑲著大型的落地窗透著暖黃色的陽光,
還有淡淡木頭地板的味道,感覺很舒服。
同學們剛上完體育課紛紛脫鞋入座,聽徐老師說體育課還有打高爾夫球呢,真是令人羨慕。
當我開始詢問同們各自擅長的體能時,發現的一位狀碩的男同學長的超像波蜜果菜汁廣告中,
那個被按摩得哀哀叫的"奧笑連",還留著一排鬢角,超有型的。我走過去疑問的問他 :
" 剛剛的那位女同學擅長打高爾夫球,那這位男同學看起來應該是擅長扔"鐵餅"囉? "
全場都笑歪了,連他自己都笑彎的腰。" 老師妳太有想像力了啦! " 鐵餅同學張著圓臉笑著更像一張鐵餅。

是啊,各位小小的工業設計師們,想像力及熱情是我們社人類最寶貴的東西。
當消費者穿上你們獨特設計的鞋子啊,選購著你們設計的皮件啊,
還有你們設計的玩具週邊等等....除了用途與品質把關之外,設計感獨特的東西相信大家都會搶著收藏或購買吧。
我在這勉勵各位想像力豐富的同學們,如果連你們自己都不想選購你們自己所設計的東西,
那這項產品一定不能問世。因為你們是產品設計重要的把關者,這份責任榮譽關係著你們。
說完這席話,"鐵餅同學"拼命的點頭,他的頭真的很大,不注意到他都很難。
下課之後,這些很有個性的小小工業設計師們圍繞著我與巫老師照相及簽名。
顯然女生大都跑去跟帥氣的巫老師照相,聲勢浩大。
我當場跟男同學們說 : "輸人不輸陣,快過來我這兒助陣喔! "大家笑成了一團。
除了簽筆記本,簽書包,全班只有"鐵餅同學" 簽手機勒~ 瞧他討喜圓圓的笑臉得意的勒...
女生也不甘勢弱喔,全都紛紛跑過來跟我擁抱道別。
令我感動的是,跟我擁抱的同時還輕輕的跟我說 : " 老師,加油喔! "
我張嘴傻住了,結巴的回答: "啊...謝謝妳們..." 。
一個人在外奔波,客戶就像我的朋友,學生就像我的孩子,有時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擁抱與鼓勵。
謝謝你們不吝嗇的擁抱 !
親愛的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同學們,期待穿上你們設計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