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路痴的我來說,跟別人約在我認得的地方最安全。

所以隔天中午跟高雄師範大學的劉主任約好了,在正修大學的大門口接棒下一場演講!

當我急忙趕到正修校門口,就一把捉住正在警衛室站崗的伯伯,說: "警衛杯杯!! 我是前天來演講的講師,讓我在警衛室等一下人,方便ㄇ?" 此時這位"杯杯"露出慈祥的笑容,笑著說 : "喔喔~~妳就是王老師ㄇ? 我是高雄師範大學的劉主任啦.....",當場頭上一陣烏鴉飛過,笑容僵得很像小丸子,額頭上還出現許多斜線,....原來劉主任已經早一步來警衛室等我.再也沒有比這更糗的事情啦!

高雄師範大學的劉濟育主任不愧是美國賓州大學畢業的博士,完全大人不計小人過,
馬上忘記剛剛認錯警衛杯杯的事件,愉快的開著車前往高雄師範大學。
劉主任是位慈祥憨厚的人,沿路他背著沉重的手提電腦,投影機,就是不肯讓我幫忙拿著。

到了教室,學生們來了便安靜的坐在座位,此時人數還未到齊。主任開始連忙裝設電腦,一頭汗水,煩瑣的電線散落一地。
看到此景,覺得學生們怎麼都不前來幫忙呢? 坐不住的我從旁站了起來,走到講台旁幫忙劉主任安插電線。
那天我還特地穿了及膝裙,放下長髮,想說給未來的老師們一個典雅的好印象,現在卻頂著高根鞋蹲在地上找電線。
感覺這班"縱合系"的學生們有的文質彬彬,有的理個大平頭穿垮褲,加個黑框眼鏡,挺酷的,這班大都很嚴肅不太說話的樣子,女生倒是都相當漂亮呢。
演講一開始,各位偉大的小小老師們馬上展現ㄌ他們非凡的文筆,只要秀一句的成語他們寫ㄌ五句。買一送五。
形容我的不再是一句親切的美味可口,而是從未見過的犀利勁爆的形容詞 : 花枝招展,八面玲瓏,還有說我長得像貞子迷咒哩.....眷村來的電子雞彷彿深入敵軍,如臨大敵~ ^_^|||
此時場面有如下馬威的味道,說我像貞子? 還是頭一遭哩.....
慈祥的劉主任在一旁流汗著說 : "我有事先離開一下".....就真的暫時離開教室不見蹤影。
吼.....我好像被一群厲害的滅絕師太與武當派逼到ㄌ光明頂啦!
我佩服學生們敢寫的勇氣,硬吞ㄌ一口口水說 : "很好,花枝招展隊,貞子迷咒隊,教室後門在那邊 ~"
嚴肅的教室,開始有ㄌ笑聲。

之後,我詢問的結果幾乎全班的志願都是老師,所以我直接切入他們最需要的主題 :
" 既然各位同學的志願都是老師,那我就將我的教學實戰經驗告訴你們吧。"

我把我從帶高職 / 國中 / 國小 /幼稚園....等教學實戰經驗,紮紮實實的像金字塔般清楚的分類。
男生班,女生班,怎麼ㄍ不同帶法,家長來詢問如何協調處理,全班同學開始很認真的聽著我的孫子兵法。
"老師,那國小生一定比較好搞定囉?" 我露出名貞探 "柯南" 的眼神回答著 :
" 錯! 年紀越小ㄉ學生,越難搞定! " 全班都又笑了。
於是我當場舉例我真實發生的某個狀況,與學生們一起互動討論,讓同學們聽聽看其他同學們當下會如何反應處理。

最後,我告訴同學們 : "老師是一把開啟下一代各類才能最重要的鑰匙。要克服自己的害怕與私心,拿出勇氣與真心,懂得與不同個性的學生溝通,絕不貼上任何標籤在學生身上,
有任何須要幫忙的情況,我絕不坐著,一定以身作則下去跟學生們一起做,學生則會感受到你的用心而有所改變。
功課是其次,現在的孩子們生長環境懸殊,父母辛勞忙碌容易疏於管教孩子們的身教,老師需要更多的耐心來輔導他們的禮貌與懂得尊重別人,懂得抗壓比不懂得接受失敗更受用,循序漸進使他們的心態走上健康與惜福。"

"像我一開始也很害怕跟嚴肅的學生溝通啊,後來反正就一股傻勁,把你們當自己小孩,拼了就對了!" 全場哈哈大笑。 一場場互動的過程下來,這群酷酷的未來老師們,頻頻點頭,丟開了嚴肅的表情,開始露出了學生般該有天真的笑容。從他們認真的眼神裡,彷彿找到了方向,對老師這份神聖的使命感到更有信心。

下課鐘響,劉主任原地傻住了....這群可愛又懂事的學生們不再坐著,後面的同學幫忙關電燈,前面的同學主動幫忙收拾電腦與投影機還有一堆人神共憤ㄉ電線。我連忙說著謝謝,心裡卻非常的窩心與感動。嗯.....他們將會是台灣一群很棒的老師呢!

哎呀.....下了課我馬上和漂亮的國文系女同學拍完照後,她還告訴我高雄的五福路新掘江,那裡有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哩。 美術系的女同學也拉著我參觀她們的系展, 哇....這下賺到ㄌ!

在這裡要特別特別謝謝美術系的白雅倫同學和陳惠珊同學的導覽,你們美術系畫得都非常非常棒!!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熱心的惠珊同學除了拿出霹靂防風外套借我穿之外,還騎著摩托車直接載我去新掘江呢!
兩個女生在馬路上譏譏喳喳,都忘了自己已經騎過頭了啦....。
寒冷的冬天,我在高雄師範大學,我的心卻溫暖了起來。

相簿 :
http://photo.pchome.com.tw/photos1.html?nickname=ann_a1211&s=s06&books_id=4&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