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演講的前一天晚上緊張的失眠了,在綿被裡翻來覆去.....
心想...科技大學的學生應該個個古靈精怪吧, 當拿著畫筆但少根筋的梵谷,面對一群腦袋優秀的愛因斯坦......那會是怎樣的一個場面? 他們會考我微積分嗎? (從小數學課我都在罰站)

一大清早,急急忙忙背著行李,坐著老爸的計程車趕往機場, 演講的書籍資料以及帶給南部客戶的禮物,大包小包ㄉ坐上第一班飛機,早餐都來不及吃.....果然,行李扛不動就掉下去了... 當然是打到我隔壁座先生的頭。唉,真是抱歉呀抱歉呀....下次劃位千萬不要坐在畫家隔壁。不吃早餐真的是害人不淺啊....。

下ㄌ飛機,傳說中加入許昭良老師應該已經等候多時, 高大威武參雜著迷人的笑容,是我對許老師的第個一印象。一路開車從小港狂飆到正修大學,從聊天中感覺許老師是一位非常活耀的人。先不論黝黑的皮膚,魁梧的像瓦斯工人的外型,幽默的言談及對學生活潑的開放教學,都讓我十分佩服。 只是我們聊得太愉快啦,中途還迷路了...你相信嗎? 高雄人居然在高雄迷路耶,嗯...這樣優秀的國寶級老師,正修科大有福啦~~

一腳踏進正修科技大學的專業半圓式階梯視廳教室,差點沒跌倒 ! 100多位帥氣可愛的愛因斯坦同學們全部準時坐定位, 哇! 不凡的團結氣勢,本想說:" 各位,我走錯教室了,告辭! "然後趁機繞跑 ! 可惜此時許老師已經偷偷拿著小抄幫我開了場白,梵谷跟愛因斯坦的互動,於是硬著頭皮正式開跑。

創意如何結合科技? 面對一群數學比我厲害,理化比我高分的同學們,我先簡單秀了我的插畫網站,接著自我介紹一番,了解一下不同領域的結合,能擦出什麼火花。也就是說再好的科技發明,若沒有創意加在裡頭,消費者會覺得了無新意便很難下手,那我們就是功虧一簣。

另外,我給大家玩了一個分組活動,來激發彼此的"創意與鬥志"。 果然,"美味可口"隊與"一石2鳥"隊一出場即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
幾乎每隊發表的創意都讓同學們笑到來不及擦眼淚,在整場互動很自然的活動過程中,我知道,這些腦筋靈活的孩子們絕對很有發揮創意的潛力!
其中全場最經典的高潮,是秀一個日本恐怖鬼怪的電繪網站,我說 : "咳...此恐怖畫面,45歲以上不宜觀看".....突然只見許老師一臉無辜緩緩站起,不情願得走出去教室.... 全場給予如雷的掌聲, 如此高度幽默令人拍案叫絕!

值得一提的是,正修科技大學機械系在日本在台主辦加入"機器人科技比賽大賞"中的五專組及大學組獲得雙項創意冠軍! 許老師ㄉ用心指導與金蓉學姐的協助,加上同學們的努力不懈與驚人創意....新聞及報章媒體都有報導這個令人震奮的消息,嗯 ~ 只能豎起大拇指說 : "真是好樣的!!台灣將以你們為榮! "

演講的隔天便是機械系重要的專題展,我決定隔天再特地跑一趟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參觀了創意冠軍的作品,果然不同凡響,同學還熱情的教我如何操作機器人勒!
從小我只玩過搖控汽車,操作機器人我還是頭一遭!這位同學居然冒著生命危險敢把機器人交給電子雞搖控,讓我好感動啊! 

正修科技大學機械系真的是一個十分熱情又活躍的科系, 學校樹林裡的胖松鼠還是他們的同黨哩 ! 同學們說: "老師別怕,松鼠不會咬人啦" 話還沒說完,就將松鼠放在我的肩膀上跑來跑去..... 對啊,松鼠還來不及咬人,老師就已經嚇昏了......台北來的電子雞果然不堪一擊。對待在大都市叢林裡的我們來說,正修科大給我的回憶真ㄉ是一的快樂好玩又難忘的經驗! 中午離開學校時有點不捨,不是對那胖胖的松鼠不捨,而是對正修鬧哄哄又熱情的同學們不捨,當場給了許老師與金蓉學姐還有同學們一ㄍ大大的擁抱~
謝謝你們給我這樣棒的回憶,期待下次的相見啊~ 
(感謝同學們提供照片喔)
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photos1.html?nickname=ann_a1211&s=s06&books_id=4&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