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是畫家劉其偉老師的逝世紀念日
可惜今年沒聯絡到劉大哥
5年來風雨無阻
總是與劉大哥在打掃完劉老的工作室後再一起去吃飯敘舊
之前娃娃,秀欣有空都與我一起來打掃過
雖然劉大哥今年不在
但因為跟劉老約好每年都要帶白玫瑰來看他
今年與華萱騎著125一起去劉老工作室樓下
在信箱裡插了2束剛買好最新鮮的白玫瑰
告訴劉老
我沒有忘記他

與劉老認識是在他89歲的時候吧
我那時還在知名出版社上班招九晚五
當時我了請假
跟公司的採訪隊去探望我的偶像劉其偉老師
結果他出乎意外的和藹可親
完全沒有名人架子
我顫抖抖的送他一小幅我畫的圖
並呆呆地問他我可以出來自己做soho嗎?
大家都覺得我瘋啦
結果他老人家反而笑得好開心說
"小朋友妳畫的好棒呢,我覺得妳可以自己出來闖一片天!"
還主動幫我畫了一幅素寫當作鼓勵
此時採訪隊的大姐突然放下矜持
筆一丟馬上也吵著要簽名
攝影師大哥也顧不得攝影了
拿著攝影箱像小朋友一樣嚷著要簽名
劉老都照單全收
大家反而過了一個很開心的下午
離開的時候我很捨不得
送劉老一個大擁抱!
劉老笑開懷說:"小朋友妳有藝術家性格呢"
此時大家又開始搶著擁抱劉老啦
帶簽名版的那個同事都臉紅了
因為劉老對我們真的是像朋友般坦承相待
從此我來看他老人家
只帶蛋糕與奶茶
就是不帶他最愛的長壽(抽煙不健康啦!!)
後來他不記得我叫什麼
只記得我叫"小朋友"!!

有一次世貿書展劉老辦簽名會
我在逛其他書攤
大老遠看到劉老走來
劉老先跟我揮了揮手
我馬上衝過去開心得抱住他
他左右兩旁的護航人員都嚇一跳
劉老就是這麼平易近人
可是那天我發現劉老的聲音變沙啞了
幾乎沒有聲音與元氣
讓我開始擔心
簽名會從3:00辦到5:00
怕劉老太累而只限制2小時
5:00一到工作人員板起面孔
阻止了後面繼續排隊的7-8個人
一個國小的小男生急哭了
抬頭問著他的爸爸怎麼辦?
劉老瞧見站起來
笑瞇瞇的拍拍工作人員的肩膀說
"沒關係,我繼續簽,呵...不忍心瞧孩子失望"
緩緩轉身繼續簽名
這個笑得滿臉皺紋的老人家
還有他寬闊的胸襟
讓現場的每一個人
不論年紀都被深深的震撼與感動
在心裡對劉老無不肅然起敬!


你不能不知道的台灣國寶畫家劉其偉老師網頁 http://www1.tmoa.gov.tw/maxliu/Life/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