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貴婦奈奈
每個人身邊應該都要擁有這麼一個對象,怎麼看怎麼可愛,永遠捨不得對他生氣、再多的規則都可以為他破例、見到他就可以趕走所有的壞情緒、只要靜靜待在身邊不必特別做些什麼就可以很安定、吃喝玩樂一定要有他在身邊同步分享每一份記憶.....這樣的人生很幸福,只要多看他一眼,都會讓心靈很平靜,面相也變得很溫和。

美好的人事物就有這種魔力。
每天我都會跟小男友說:『我很幸運,可以有你在身邊。』要做到讓相處十年的情人有這種感覺和感謝,實在不簡單。

我常謝謝他把自己的狀態保持得這麼好,謝謝他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生活習慣,謝謝他幫我處理生活上很多大小事,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挺我到底,甚至比我還要煩惱,家裡的每個角落都看得到他的用心,洗澡的時候會幫我先拿好毛巾,衛生紙快用完的時候就在旁邊先預備一份,我洗好澡時茶一定泡好在我桌上,幫我把衣服都燙好,定期幫我換牙刷,在冰箱塞滿我愛吃的食物,怕我在路上有任何意外所以堅持接送......就算有爭執也很容易求和,願意聽我說,願意道歉,從不講傷人的話,不讓我覺得意見不合很可怕。

每次看到他,我心裡就有無限感謝,自然會想多做什麼讓他開心(不需要他開口),有任何衝突也會讓他三分(不需要他大小聲),是愛也是一種互饋。
老實說,很多愛情的道理都是我向他學習來的。上次他看了王牌天神第N次重播後跟我分享:『天神說,a single mother who works two jobs and still finds time to take her kid to soccer practice is a miracle(奇蹟是一個單親媽媽兼兩份工作養小孩,但還是找得出時間帶他的小孩去練球。)奇蹟是自己去創造的。』愛情也需要奇蹟,創造奇蹟需要體力、更要意志力。

小男友(奈奈的小男友)一直在創造奇蹟。
我(奈奈)熬夜趕稿,他就睡在沙發陪我;我不能陪他的時候,他就跟阿wii或向霖去游泳、騎腳踏車,保養體力。我天天跑演講,演講結束就會看見他等在某個角落接我(上星期五在慈濟大學演講完已經晚上九點,他下班後回家換了衣服就跟阿wii和CPU開車到羅東火車站跟我會合,一起在羅東夜市吃宵夜),我們都好忙,靠著努力認真陪伴,沒有錯過對方任何事件,沒有任何遺憾。
付出,不是一個人單向的努力,也不是自以為是的給予,感情的付出必須用體力和時間去投資,沒有這兩個元素,再多的金錢、成就和禮物,也不會有什麼永恆的感動,因為幾年後,感情的存摺可以提取出來的只有破舊的物件,沒有共同成長的回憶。


以上,奈奈寫的真好啊.....
每一個字都讓我深深的感觸而熱淚盈框,光靠一個人的努力就無法儲蓄這樣彌足珍貴的感情
每個人身邊應該都要擁有這麼一個對象
再多的規則都可以為他破例、見到他就可以趕走所有的壞情緒
只要靜靜待在身邊不必特別做些什麼就可以很安定吃喝玩樂....
但是很多人寧可放棄那些無可取代的回憶
也不願意多想想對方的好
願意為對方"放棄愛面子"與"放棄計較"的人
談何容易呢?

大家在吵架之後都容易記恨
反而不容易想到對方為你所付出的好
日積月累,曾經努力的美好也就消失殆盡
都忘了當初排除萬難追求一起成長的初衷
是為了什麼?

其實,如果對方很在意你
自然很多事都對你不計較囉
洗澡的時候會幫你擠好牙膏
冰箱打開永遠有你愛吃的食物
不管接送幾次仍會脫下安全帽吻我道別
回到家堅持一定要抱抱對方
發生任何狀況永遠挺你這邊
"靠著努力認真陪伴,沒有錯過對方任何事件,沒有任何遺憾。"
是那種心裡知道
再忙,再成功,或失意潦倒
都有一個人在背後支持著你,等著你回家
不也是一種蛻變成長的幸福力量嗎?



跟大家一起等候幸福的小麵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