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跟我從小打到大,功課表現一直都比我優秀
她的漂亮是我們家這條巷弄鄰里都知道的

國小時候,都是我帶她去南京東路上鋼琴課的
當她吵著要喝販售機的可樂,我身上只剩20元硬幣
我還是去販售機投了一杯10元的可樂給她(當時的販售機是紙杯的喔)
若她吵著要在三商百貨買玩具,我還會丟她一個人在地上打滾
哭累了就乖乖牽我的手回家了

有一次起床,跟爺爺奶奶講我們要出去買零食吃
我們便穿著睡衣去隔壁巷裡的柑仔店買紅色的芒果乾吃
2個人吃的好開心,還逛到學校附近買紙娃娃,
越走離家越遠,你還嚇哭了,還不是我帶你回家的

國小你被人嫉妒功課好人漂亮
還不是我伪裝成太妹去你們學校威嚇那些欺負你的囂張恐龍妹(結果我高中也變成長得像"辛隆"的恐龍妹...)
高中你們班教室佈置比賽
還不是我一個人去你們班幫你弄一個下午就佈置完了

讓佈置一星期還沒搞定的隔壁班同學們羨慕的要命
結果你們班當天海放我,都給我跑出去玩。。。。
想說復興商工一個可以抵你們十個(....我要打10個!!!) 就可以這樣嗎?

小時候我保護你,現在長大換你罩我
會叫她"黑鳳姐"這響亮的殺氣名稱不是沒有他的道理(有夠恰北北!)
之前有天我問她可以不要這麼恰?
她回答她也不想啊
可是看著她為了保護爺爺奶奶跟親戚吵架
與自己在學校不被欺負
不得不選擇強勢一點
最後凡是以和為貴的我和選擇強勢的妳剛好成為一條互補的保護線
守護著爺爺奶奶
不管將來怎麼樣,別忘記還有我陪你

抱歉啊...公報私仇把你頭髮剪成醬子!

爺爺奶奶一手拉拔我們長大,如今她要嫁人了
其實我們很捨不得
環境使我們姐妹倆更能吃苦 更團結
因為要一起照顧爺爺奶奶
我們沒有害怕與逃避的選擇
只有手牽的更緊勇敢向前

側拍婚紗當天我特別早起趕去婚紗店
頭都沒梳帶個眼鏡標準宅女裝扮
就開始認真的幫你捕捉每一個鏡頭
(就是裱畫店老闆會認得我的樣子! 詳情請看"2009國際插畫展展親朋好友篇")

其實一走進婚紗店
看到妳穿著白紗回頭笑著看我
心裡有點震撼跟不捨
原來我老妹穿白紗還是這麼正啊.....

工作再忙都要親自幫她側拍婚紗,是想告訴她
姊姊對她的愛


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