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k Vujicic 2008 HK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老掉牙的勵志故事正想關掉這影片,沒想到卻震撼的把他看完
Nick從小沒有了4肢,卻奇蹟似的樂觀堅強
絕對是承受不少異樣的眼光,從打擊與挫折逐漸換來的
我剛剛看到開場的他說:"生存的原則首先要懂得感恩~" 就震撼住了!
因為這是真的啊
昨天A與B吵了架,今天B記得A曾經風雨無阻的來接她下班,
心裡覺得應當謝謝他,不要計較昨天的事就氣消了
但是A卻沒想捯B工作很累了還記得餐餐都幫A買便當,
A覺得買便當是小事啊,不需要謝謝B,
還覺得自己風雨無阻的來接B下班付出的勞力可吃虧多了
A幾乎忘了B買的第一個便當給他時,是讓他多麼的感動與溫馨
覺得全世界都不關心他的健康只有B還惦記著
只要其中一方放棄了,少了體諒態度開始不耐煩,
或忘記謝謝對方的曾付出的心
彼此不懂得互相感恩,幸福就無法延續下去

突然覺得只有Nick這樣情況的人
才最懂得人類心理最深沉的恐懼
說出來的話那麼貼切每個人的心
因為它幾乎失去一切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可怕更真實的??
女人怕男人嫌變老變胖
男人怕女人嫌沒面子沒權勢
硬是扭曲了原本當初在一起最單純快樂的初衷

另一句話讓我哭到淚流滿面的是
Nick曾說她不知道如何當一個丈夫
因為他根本無法握住她太太的手!
因為許多好手好腳的人
還是無法懂得好好去愛一個人
擁有一個幸福的家
還是會偷吃或不珍惜的去毀滅它
當你不耐煩的時候
你正在毀滅它

世界上有很多借鏡的故事
讓我們知道我們有多幸福
甚至我覺得Nick是個折翼的天使
犧牲自己來提醒我們
要趕緊捉住自己想要的幸福
隨時都不嫌遲

說一句Nick的話
"我無法握住太太的手,但是我知道我會適時的握住她的心"~
真正的愛
沒有界線與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