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去領藥了
我們拿著爺爺舊舊縐縐的皮夾去領藥(裡頭有證件)
在我打開爺爺皮夾拿證件的時候
發現一件很震驚的事情
就是爺爺的舊皮夾裡頭
放著一張年代久遠而泛黃的全家福照片
裡頭有奶奶與大伯還有裝鬼臉的爸爸....
心裡頭覺得一陣酸
我都不知道他有放這張照片
我們大家太忙於工作
好像忽略了爺爺心裡的孤單

吃了藥的爺爺體力逐漸恢復
我就問他: "爺爺你一直放著這個照片在身上??"
爺爺說:"是啊,就苦悶的時候拿出來看一下,就不苦悶了"
....這麼簡單而容易的滿足?
他又說:"還有妳們這兩個ㄚ頭會逗我開心啊"
我馬上學企鵝甩頭的模樣逗他笑
然後叫他多睡一會兒
趁他睡著跑去幫大家買午餐準備回家吃
離開待了快3小時的急診室
大伯也趕來接爺爺出院
醫師交待爺爺心臟變虛弱要非常注意並還要再追蹤
所以大伯安排了明天去榮*做較精細的檢查
爺爺才回到家巷口
楊爺爺就換好衣服走出來
說正要到我們家去等爺爺回來
真巧出門就看到我們,握著爺爺的手說他真是高興!
年紀這麼大還有這樣的好朋友
爺爺的表情充滿感激與感動

無庸致疑
爺爺是我們的這個家的大支柱
想想爺爺每集的大陸尋奇都沒有錯過
每次他都說回大陸一趟好貴啊
算了算了
最近這2年卻嚷著想回去看看
讓我跟妹妹之前聽了都捏把冷汗
想說怎麼最近一直跟我們說著他小時候的故事
說到離家打仗都沒有飯吃
跟其他的阿兵哥一起吃苦受難
說著說著皺巴巴的手掩面哭了
我跟妹妹都會急著安慰他說
現在沒事了平安了啊
天天都有雞腿吃呢
他說他最驕傲的是自己一個人穿著一條褲子離開家鄉
來台灣自己又組成一個家
如何排除眾議追到奶奶
帶我們長大
還問我們他厲不厲害?
看著一頭白髮的爺爺穿著花朵大棉襖坐在客廳說故事
我跟妹妹都會都拍手叫好 說他好棒
其實 我們好心疼
爸媽忙碌而離異
爺爺從小就很疼我們
接我們上下課
煮飯給我們吃
幫我們晒衣服書包
買小女生用的髮夾給我們
所以爺爺在我們心中的份量之重可想而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