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暑假跟救國團與國立編輯館主辦兒童漫畫夏令營窗口小姜同學去師大夜市吃東西
準備慶祝2007夏令營圓滿落幕
途中意外遇到一位很老很老的老爺爺
穿著20元ㄉ雨衣在路邊賣花
一大束玫瑰只要50元!!

他的手與皮膚都凹陷皺折
幾乎看到骨頭ㄉ形狀了
像一株乾枯的老樹用剩下的力氣
硬著頭皮的站在路邊叫賣
想到若是自己最愛的爺爺在那叫賣,於心何忍?
身上剛好有1500元
便先拿ㄌ1000大鈔走進"屈*氏"買東西換零錢
我給爺爺買了瓶礦泉水
擔心他賣到口渴忘ㄌ喝水說
這樣對老年人ㄉ身體是不好的
"屈*氏"店員好心的告訴我
聽說老爺爺要一個人養曾孫子
所以不管颳風下雨都要出來賣花

我一聽完覺得眼睛好熱好熱
馬上拿著礦泉水冒著小雨跑出去
深怕老爺爺消失在人群中
喊住駝背卻一直往前走的老爺爺
本來想買一束就走人
後來幫自己留了一些回家的交通費
便把身上剩下的錢都給了老爺爺
1300買了4束花
老爺爺拿到錢本來要找我零錢
我說不用找了
此刻老爺爺露出好高興又激動的表情
並用很可愛的台灣腔說
"小姐!!謝謝你!謝謝你!!!祝你嫁好央!! ( 嫁ㄍ好老公 ) "
還對"小姜同學"說: "少年ㄟ你不堂變心喔.要好好對待小姐"
小姜同學笑ㄉ好尷尬說我不是她男朋友啦, 聽到老爺爺說"祝你嫁好央"我眼淚都快掉下來啦~~
阿公太厲害了,怎麼知道這也是我內心深處的聲音ㄟ~~

小姜同學很擔心的說: "妳這樣很好騙耶~~"
我說: "看得出來老爺爺很老很老了,要騙人的話,附近鄰人不會告訴我謊話的,我也擔心下次來不一定能遇的到他老人家了,所以"當下"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我跟小姜抱著花趴趴走,便拿到了附近的"中西美食"餐廳將花分送給了漂亮的老闆娘
也將這開心一起分享了出去~

自己留著一束花回家,這一束可是充滿著一個台灣阿祖對曾孫的愛
坐在捷運上想著,明明畫家已經很窮了,還要繼續這樣做嗎?
我的球鞋開花蠻長一段時間還捨不得換新的呢(還在用3秒膠糊著擋著先)
想到阿公的笑臉,我的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回家ㄉ路上,口袋空空了,心卻滿滿的~~



ps:過了3個月新聞報導來了喔~~更感動了!師大師生,做得好喔!!!

師大師生助賣花 阿祖感動淚雙垂
更新日期:2007/11/24 19:17 楊致中

TVBS昨天獨家報導,一位年近90歲的老先生,為了養活3個曾孫在師大夜市賣花,消息傳開後,有一群師大的教官和學生,熱心的幫他找到一個臨時攤位,甚至還幫他,在夜市沿街叫賣,也讓曹阿祖露出難得的笑容。


為了在週末晚上拚業績,曹阿祖下午馬不停蹄,修剪打包花束。記者:「整理這些玫瑰花不用戴手套喔?」賣花老翁曹金龍:「不用啦,都已經習慣了。」記者:「花上面很多刺耶?」曹金龍:「沒關係啦;我就是沒錢啊,我的兒女們,也只能靠我養曾孫子。」

一向給人印象很堅強的曹阿祖,這回聽到師大學生,要來協助賣花,難得的掉下眼淚。曹金龍:「我就是沒錢啊,我的兒女們,也只能靠我養曾孫子。」

擔心年近90歲的曹阿祖,背著花束,行動不方便,學生們輪流到家裡搬花束,還有熱心的教官,找到臨時攤位。賣花老翁曹金龍:「謝謝,謝謝。」師大學生:「不用啦。」

師大教官林易霖:「這邊人潮洶湧,禮拜六、禮拜天人很多啊,第一個是怕老伯伯跌倒,怕老伯伯這樣,來回走來走去,根本賣不到花,那我們就把花集中在這邊,那我們同學動員起來,一起來幫他賣花。」

師大學生:「爺爺的玫瑰花,有沒有人要幫爺爺買玫瑰花。」

入夜後人潮越來越多,學生一字排開,分工合作,有人負責攙扶曹阿祖,更多人像這樣沿街叫賣。客人:「這束。」師大學生:「謝謝,謝謝,謝謝。」

眼看學生手上的花越來越少,曹阿祖得到的幫助也越來越多,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就是給學生們最好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插畫家王子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